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

四月是你的謊言~~用音樂訴說人生

四月是你的謊言~~用音樂訴說人生








看卡通的時間到囉~~
※四月是你的謊言※男主角“有馬公生”是位鋼琴天才,但是在媽媽去世以及自身對鋼琴的迷惘,從此陷入聽不見鋼琴聲音的障礙。
某天在青梅竹馬的介紹下認識是小提琴手的女主角“宮田薰”,公生深深的被小薰的演奏吸引,劇情浪漫又感人,音樂又好聽,趕快去看吧!!
登場角色











有馬公生
市立墨谷國中三年級生,為了實現母親成為「世界著名的鋼琴家」的夢想,從小接受嚴格指導和訓練,彈奏的音都正確且嚴謹,被身旁的人稱為「人體節拍器」,幾乎在每場比賽均獲得優勝。
因媽媽突然過世,從此在後來的演奏中聽不到自己琴聲遠離了鋼琴。在第一集與拉小提琴的宮園薰認識,往後被宮園薰的任何演奏深深吸引著,但是一直認為小薰喜歡的是身為公生有人的渡亮太,而遲遲不敢正視小薰。
在薰參加第二次預賽時,公生被虛要求擔任伴奏,但因自己聽不到琴音而中斷演奏,在這時被薰鼓勵後再次彈起鋼琴,並以自己的身體記憶作為樂譜,雖然最後落選,但卻震撼了全場觀眾。
在滕和音樂祭典上,彈奏母親生前最喜歡的曲子「愛的憂傷」,但是在中途又開始聽不見自己的琴音,之後回憶起母親彈奏這個曲子的種種一切,意識到母親對自己的愛開始變換琴音,讓全場的人再次感動無比,最後在比賽中離開了母親所帶來的陰影。
在小薰的手術失敗後,最後一集在讀了信後終於知道她的心意,她從小時候聽過自己的表演開始,便喜歡上了自己,並以要自己做她的伴奏為目標,開始訓練小提琴。













宮園薰
和公生一樣就讀市立墨谷國中,是個三年級生。
本身是小提琴手,在第一次必須按照樂譜彈奏的比賽中,因不按照樂譜演奏而引來評審的負面評價,但在聽眾支持下仍然順利晉級第二次預賽。
後來拜託公生希望他能成為自己二次預賽的伴奏,可惜的是在比賽中因公生演奏中斷而被取消資格,但小薰並無因此討厭公生,並希望公生能夠繼續彈鋼琴,之後收到藤和音樂祭典的邀請,不只是邀請公生一同出席,還選擇公生母親生前喜歡的曲子「愛的悲傷」作為比賽歌曲。
出賽當天因身體不舒服而未能參加,經過檢查後發現患有重病的小薰,一天比一天更加虛弱,後來願意接受手術治療,臨近手術前在醫院天台向公生透露自己十分害怕的心聲,並為了鼓勵公生繼續演奏而拉了『空氣小提琴』。
最後因手術失敗而離開人世,留下了一封信給有馬公生,在信中傳達近10年對他的愛慕,並表示自己為了認識和接近公生而撒的謊,一個名為「宮園薰喜歡渡亮太」的謊言。


澤部椿

市立墨谷國中三年級生,與公生是鄰居兼青梅竹馬。
壘球社成員,對感情比較遲鈍,在好友的提醒下才清楚自己從小就喜歡公生。

渡亮太

市立墨谷國中三年級生,是公生、椿的青梅竹馬,在學校是足球社社長。
很受女性歡迎,對薰抱有好感,目標是成為足球明星。





井川繪見
和公生同年代也是位女性鋼琴家,五歲時在鋼琴演奏會被公生的演奏感動,而決定要成為鋼琴家。在後來的大比賽都有出現,為了否定有馬公生的”人體節拍器”而不斷努力邁進,之後在滕和音樂祭典會上看到公生的演奏而被震撼,慶幸自己有來到祭典,並表示又能有一個新的目標可以超越。

相座武士

與公生同年代的鋼琴手,一樣也是憧憬公生而開始練習鋼琴,一直以超越他為目標。
在每報鋼琴比賽中,看見參賽者有公生而激動無比,在比賽中用自己的心情演奏一首華麗的鋼琴曲,但在看到公生的演奏後,內心的心意被狠狠的搖擺,開始疑惑自己的目標。
心得:
看完這部的動畫及漫畫,最後都會哭一陣子,小薰在最後沒有和公生來一個happy ending實在很可惜,整個故事浪漫感人,用音樂來描述每個人心中的火熱憂傷,快樂及痛苦,每一個章節都那麼的耐人尋味,在這四月的氣息裡,是值得一看在看的卡通。

最後來聽首"四月是你的謊言OP1"~~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